三藩市的藍瓶子咖啡館 | Blue Bottle Coffee in SF

on 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



在還沒搬去舊金山流浪之前,第一次與藍瓶子 (Blue Bottle Coffee)的相遇,是2013年的聖誕假期,與好友到舊金山旅行時的口袋重點名單。當時還用了心愛的底片隨身機 Contax T3,以及 Fuji 400H 底片,可見藍瓶子在我們心底有多重要。

我們去的是位在Mint St.上的這家店,在路上碰到了舊金山市民牽著大狗兒散步,還拿著拾便袋 :)


店面不大,所以幾乎永遠都有人排著隊,等著那杯藍瓶子咖啡。
66 Mint St., San Francisco.


咖啡師正在幫我們做拿鐵。


靠窗的位子是首選。


Blue Bottle在舊金山有許多分店,而位在Mint St.的這家,提供現做餐點,比較像早午餐的店,其他家店則是提供做好的麵包與餅乾類。


在與藍瓶子相遇的9個月後,有幸搬去舊金山短暫住了4個月,這時候才有更多的機會到其他 Blue Bottle 的店兒們瞧瞧。位在 Ferry Building 的創始店相當有意思,除了室內的攤位可提供 to go 之外(創始店只供外帶,大家都是點了杯藍瓶子後,隨意走走逛逛),在假日,Ferry Building 例行的戶外農夫市集,還會設置兩到三個小攤位,一樣,只供 to go 咖啡。

不知道是心理作用,或是那天農夫市集顧攤位的咖啡師特別厲害,去過多次不同家的藍瓶子,不論是室內的,室外的,在創始店的,在 Mint St. 上的,在 Mission 的,但就只有農夫市集那一次的藍瓶子咖啡,最好喝!

而說到在 Mission District 的 Blue Bottle Coffee,那絕對是我對舊金山最懷念的地方之一!它其實是附在 Heath Ceramics 店裡的咖啡吧台,使用 Heath Ceramics 器皿來盛裝咖啡與點心,好咖啡配上好器皿,嘖嘖嘖! 非常的邪惡呀!
Heath Ceramics 網站 http://www.heathceramics.com/ 

最後,Blue Bottle 的咖啡真的很棒嗎?
其實不論是飲食,旅行,或著我們喜愛的底片與拍立得,就是一個乘載回憶的重要記憶體之一,它多少都參雜了個人喜好與當下的心情。Blue Bottle 於我,是有份量的!

p.s. 美國多個城市都有 Blue Bottle 的影子,不過有款秘密豆子,只有在舊金山才買得到!說秘密其實是忘了叫什麼名字了...


  • Mint Plaza店_非常容易到達,它就在 Downtown 的 downtown,讓你能瘋狂採購的附近。
  • Ferry Building 創始店_ 會有人到了舊金山,還不把 Ferry Building 的農夫市集放進名口袋單裡?
  • Heath Ceramics店_在 Mission 區的藍瓶子不見得人人都愛,但如果自認為夠新潮還有點文化,即使不能去藍瓶子,也不要錯過白天,晚上(尤其是迎接週末假日,需要狂歡的星期五)有不一樣風景的 Mission District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