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場慢慢的早餐約會

on 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

在台北求學時,與同學合租了一個山上的老房子,有兩房兩廳一廚一衛,有漂亮的老鐵花窗跟老磁磚的那種。有了小小的簡單的廚房,大家合資買了一個IKEA便宜的松木餐桌椅組,然後,就養成了「要好好吃早餐」的習慣。(雖然這習慣好像讓我遲到不少次...)自此之後,對一個地方的歸屬感,似乎就建立在鍋碗瓢盆上了,即使是簡單的蛋餅,好好的裝在盤子裡,倒一杯冷泡茶,一個早晨的美好都濃縮在你的木頭餐桌上了。每天早上跟自己的約會,都讓面對煙硝瀰漫的一天的勇氣加倍,也持續穩定的發胖...(哎呀)

關於蛋餅,我喜歡蛋餅皮焦焦的、餡料厚厚的,像是歐姆雷與中式蛋餅的混血兒,我喜歡加半片smoked cheese,加一些火腿、德式香腸,洋蔥或蘑菇(今天是鴻喜菇)全部都切得碎碎的,煎完灑上一點洋香菜葉,我喜歡它淡淡的香味,以及一些白芝麻,然後淋上胡麻醬,把他們裝在一個有點弧度的盤子裡,我覺得有點弧度的盤子比平平的盤子有溫度一些,如果要裝很酷的食物才適合用平平的盤子(例如比例上很「精緻」的義式前菜之類的)冷泡茶今天是加拿大的冰酒紅茶,是個聽起來很厲害其實機場就買得到的好喝茶包,很淡雅的味道,配上濃濃的胡麻味道剛剛好。

吃個蛋餅說那麼多,我又要遲到了。早安。

{ 慢 食堂 }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